1229033071

一个每次上线都会被提醒"密码过于简单"的号

【狗珊】小姐与狗(四)

(四)马甲与礼服 

舞池中的女人耀眼夺目,她身上既有女孩的清纯,也有女人的媚态,或者说她最吸引人的就是这种小孩装大人的情态。

任谁看都猜不出,她正是这两天新闻里的核心人物——珊莎·史塔克。

让我们回到一周前。

虽然一周前和现在也没什么不同,如果要说,区别就在于一周前的珊莎·史塔克是个被宠坏的富家女,而一周后的珊莎·史塔克是个父母被绑架的富家女。

“你到底有没有心?”

艾莉亚穿着黑色的皮衣,一把拽过醉酒的珊莎,如果不是桑铎伸手揽着雇主的腰,她现在一定会以难看的姿态跌倒在地。

“这就是你对姐姐的态度?”

桑铎正在思索是否要为雇主整理礼服,她的裙子差点就要包不住她丰满的胸部,而她自己却丝毫没有察觉。

“你哪有做姐姐的样子?”

这话倒是说的没错,史塔克家的姐妹像是生错了顺序。

艾莉亚一声冷笑,然后将香槟塔推翻。

席恩已经预测到明天报纸的头条了——《浪荡富家女夜店豪饮》《史塔克家姐妹反目》,好极了。他对桑铎低语到:“把她带走”。

桑铎一向不理会席恩的指令,当然,如若说两人想法一致的情况就另当别论。

 

珊莎躺在这间被桑铎称作“粉红地狱”的房间里。

“桑铎”她的语气粗鲁轻佻,如撵猫逗狗

“桑铎,我口渴,给我倒杯水来!”

“桑铎……”

空旷的房间里一个人也没有。

珊莎痴痴的傻笑,她蜷起身子,如胎儿在羊水中的姿势一般。她记得那天她像往常一样,放学后找到了自家的车,正常情况下,车子会驶过上西区,驶过中央公园,然后在二十分钟后到达目的地。

可是这趟车的终点,显然不是已经准备好丰盛晚餐的史塔克家。

她清楚的记得那天出门前她对管家徒利小姐说过,她想吃花生酱蔬菜卷和芦笋浓汤,可最后她什么都没吃上,她在破旧的地下室里整整饿了五天。

绑匪索要赎金时并没有避着她,所以她清楚的听到了史塔克夫妇与他们的对话。

她知道布兰在攀岩时摔断了一条腿。

她知道瑞肯的自闭症又犯了。

她还知道罗柏和他的未婚妻佛雷似乎闹翻了。

当然,她更清楚的知道,史塔克夫妇说这些的目的是为了拖延时间,通话的时间越久,警察就能越精确的定位嫌疑人的位置。

“如何防止绑架”“被绑架后如何自救”可是每个大家族成员的必修课。

她不蠢,可她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做。

五千万美金并不多,为什么不给他们!她只想回家!

珊莎记得,回到家后的她有很长一段时间不敢入睡,凯瑟琳·史塔克把艾莉亚挪到她房间才治好了这个毛病。当时艾莉亚还笑话她的睡姿,说她睡得像个没断奶的婴儿。

这就是史塔克家族对她百般容忍的理由。

并不是因为她和传说中的皇后相似的美貌,也不是因为她曾与拜拉席恩家族订婚,仅仅是因为他们觉得亏欠了她。

桑铎拿着水杯回来的时候,以为珊莎已经睡着了,直到她开口问他“你说为什么总是我?”

“这是概率问题”

这个回答显然不能让珊莎满意,当然,如果换做安慰,效果也不见得会好上多少。

“我能做什么呢,明明不是我的错,为什么大家总要苛责我,无论是雪诺,艾莉亚还是那些网友”

“网友都是狗屎”

珊莎听闻他粗鄙的言语,心中的惆怅顿时烟消云散。

“你是在跟我谈心?”桑铎皱着眉。

“和你?”珊莎的语调带着讥讽“怎么可能!你只是我的雇员!”

“对,你应该和你的朋友们谈谈”

“……”珊莎不再言语,她一定是疯了才和一个“男仆”说这些。她沮丧的倒回沙发上,拿起手机翻来覆去的看了半天。

她的主页里贴着和说唱小天王的合影,和其他豪族女孩的晚宴,还有普通人难以想象的奢侈品拍卖会。

里头有万般精彩,就是没有朋友。

“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”

桑铎没有回应,但珊莎知道他正在听。

“小小鸟是谁?”

“桑铎?”珊莎又追问了一遍“告诉我,小小鸟是谁?”

桑铎恶声恶气的答到“谁也不是”

“你说谎!”珊莎从沙发上跳起来,恶狠狠地瞪着桑铎。

“……好吧,我说”

珊莎身上穿着从舞会回来还来不及换下的礼服,也不知席恩是怎么给她挑的,抹胸的部分松垮垮的往下滑,桑铎甚至能看到她雪白半圆上悄悄冒头的一点点红。

“小小鸟是我弟弟喜欢的人”

珊莎松了口气,又觉得有些失落。

“你弟弟?”

“这已经不止一个问题了,史塔克小姐”

见桑铎头也不回的朝外走去,珊莎脱下高跟鞋朝他后脑勺丢。

“你混蛋!”

桑铎一回头,将昂贵的高跟鞋稳稳地接在手里。

只留下珊莎一个人,气得混身发颤。

 

珊莎花了一个下午才破解了自己十五岁时设置的账号密码。

好在只有两位数的粉丝,通过一番排查,她很快就将目标锁定在一个叫“猎狗”的用户上。

这个名字唤醒了她遥远的回忆。

那时她还处在爱做梦的年纪。

可以说,她那个荒诞的梦想和这个“猎狗”脱不了关系。

个人主页里的视频早就被她锁上了,她点开后台权限,看到了视频中拿着吉他对着镜头弹唱的女孩,她脸上的妆容粗糙,睫毛刷得像苍蝇腿,黑色的眼影比黑眼圈还要夸张。

这两位数的粉丝,其实也并不都是粉丝,里头有人吐槽她的妆容,有人想做她的“男朋友”,只有“猎狗”是真心的觉得她的声音好听。

如果这世上还有能被她称为朋友的人,只能是他了。

十年过去了,也不知道他是否还在关注她?他又是否知道小小鸟就是大名鼎鼎的珊莎·史塔克?

她鬼使神差的点开对话框,发了个“Hi”。

显而易见的,得不到回应。

 

桑铎察觉到珊莎小姐今天的古怪情绪。

“你想问什么?”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。

珊莎咬着下唇,带着骄纵的语气说:“告诉我关于你弟弟的事”

桑铎用见鬼的眼神看珊莎。

“什么?谁?”

“猎狗,你的弟弟猎狗,我要知道关于他的一切!这是命令!”


评论(1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