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29033071

一个每次上线都会被提醒"密码过于简单"的号

【狗珊】小姐与狗(六)

(六)真实与梦幻

珊莎曾对乔弗里说过,如果他敢再在自己面前提及两人那泡汤的婚事,她会拿咖啡把他淋醒。

可她食言了。

乔弗里只用一句话就让珊莎闭上了嘴。

“我能救回史塔克夫妇”

珊莎当然不信,连罗柏,雪诺都没法子,就凭他?

乔弗里和珊莎相处的时间不短,他一眼就看透了珊莎的想法。

“‘铁金库’的人干的吧”

绑架史塔克夫妇的神秘组织当然和史塔克家的孩子们联系过,他们开出的条件虽然为难,但并非做不到,珊莎曾因罗柏对营救不上心而气恼,后来听雪诺说了她才知道,带走史塔克夫妇的人和当年带走她的那些人根本不是同一回事。

带走她的人只为求财。

而带走史塔克夫妇的,明显要的更多。

史塔克家表面上是普通的商人,地产商,石油赏,玩股票,玩艺术品,什么有钱做什么,可这个世上哪有比权力更能带来财富的东西?

史塔克夫妇的生意与他们的总统脱不了关系。

珊莎听到“铁金库”显得吃惊极了。

这是个秘密。

事实上如果不是她和罗柏吵得厉害,雪诺还不准备告诉她,事实上谁都没打算告诉她。

“你有什么办法?”

乔弗里见珊莎低头,显得得意极了,他还以为这个女人真的像她表现的一样潇洒。

“我没办法”乔弗里那头金发配上他歪着嘴角坏笑的模样不知吸引了多少女粉丝。可珊莎却恨不得抓破他那张像极了他那位被称作“好莱坞之光”的母亲的脸。

“你骗我!”珊莎尖叫起来。

看她这副样子,乔弗里翻了个白眼,他为兰尼斯特做了这么大的牺牲,回去可得像老泰温要点好东西。

“虽然我没法子,但是我祖父有”

珊莎当然知道兰尼斯特的掌权人,他是传奇。

当下,她对乔弗里的话便深信不疑。

 

等艾莉亚知道珊莎和乔弗里重新定下婚期时,恨得想要把珊莎抓来打一顿。

“她就是个蠢货”

罗柏这次没再为自己最心爱的妹妹辩护,因为艾莉亚是对的。

珊莎没有住在拜拉席恩家,而是住进了瑟曦·兰尼斯特名下的古堡。乔弗里陪她打猎,拍下皇室曾用过的珠宝讨她欢心,还从俄罗斯请来皇家芭蕾舞团为她一人表演。

除了不能与外界接触,她的生活简直完美极了。

——这简直像软禁。

她被偶然冒头的想法吓了一跳,不过很快她就把这个想法抛到脑后。

她的潜意识里拒绝这种危险的想法。

“夫人?”女仆特蕾莎见珊莎盯着只剩1/3的红茶发呆,连忙为她续上。

哦,特蕾莎总是喊她夫人,她已经纠正过她好几次了,她就是不改口。

真没意思。

“她难道真把自己当夫人了?太可笑了”

“不说玛格丽小姐,就连佛雷小姐也比她聪明”

珊莎认得那是特蕾莎的声音,另一人的声音也很熟悉,但是她记不清了,她觉得最近这些日子像是在梦游,明明她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却又不知道,手,脚,脑袋好像都不是自己的。

也许是前段时间的酗酒毁了她的脑袋。

珊莎正想着,面前出现了一个人影。

好吧,现在她能肯定了,她不是做梦,毕竟她的梦里不会有这么难看的人。

“桑铎,你在做什么?”

“带你回家”

“回家?这里不是我的家吗?”

桑铎用一副很奇怪的表情看着她,然后他把目光移到她睡前喝的安神茶上。

他拿起杯子放在鼻下嗅了嗅,脸色又难看了三分,他不由分说的将珊莎从那张昂贵的大床上扯出来,背着她就往外走。

珊莎没想过夜间逛过兰尼斯特古堡原来可以这么有趣,这让她莫名想起了寻宝游戏,她简直要笑出声来。

“闭嘴”

“什么?”珊莎见古堡里乱作一团,凶狠的犬吠,四下乱窜的护卫还有探照灯的刺眼光束。

“别笑”

“我没笑”

“……”

没死在伊拉克,反而死在绣球花丛里,这一定会是特工史上最可笑的笑话。

所以桑铎拼了老命的把背上这个不停捣乱的女孩给带了出来。

他当时给自己立了个誓,若是下次她再敢给他添乱,他一定会打烂她的屁股。

等珊莎再醒来时,看到的是粉红色的羽毛灯。

她的心里一阵轻松。

“回家了啊……”

 

对她而言,她只是去未婚夫家小住了几日,她并不觉得这是什么大事。

家庭聚会上,姗姗来迟的珊莎显然没察觉到亲人们的坏脸色,她还是一如既往的,穿着奢华的衣裙,香艳又快乐的来到餐桌边,她向罗柏问了声好,然后吻了吻瑞肯,最后照例坐在布兰和雪诺中间,艾莉亚的对面。

“父亲很快就能回来了”珊莎忍不住宣布了这个好消息。

她微微的扬着下巴,现在她倒要看看,谁还敢说她是史塔克家唯一的草包。

艾莉亚把刀叉往餐盘上一丢。

“你是给乔弗里睡傻了吗?”

珊莎的脸色霎时比她的头发还要红“你胡说什么?”

艾莉亚耸耸肩“全家只有你不知道父亲和老泰温的恩怨”艾莉亚说完,看了眼珊莎不安的神情,又接着说了句狠话“对了,你一定也不知道老泰温欠了铁金库一大笔钱吧”

珊莎拿着刀叉的手不停的发抖“你是什么意思?”

“如果不是他”艾莉亚指着站在角落的桑铎接着说“如果不是他,你已经给人卖了”

“股票,地产,信托基金,除了这些你还有什么?难不成乔弗里真会为了张漂亮的脸娶你吗?”

艾莉亚是个好女孩,她客气又大方,拳脚功夫也很好,这是贾坤对她的描述,桑铎垂下眸子,心想,她也许把她所有的刻薄用来针对她姐姐了。

“艾莉亚,够了!”

艾莉亚与罗柏并不亲厚,也不会因为他是大哥而更尊重他,她站到罗柏面前,对他说道“好的,我不说,你去告诉她,是谁带走了父亲”

“艾莉亚!”这下连雪诺都看不下去了。

艾莉亚认准的事不容其他人反驳,她盯着珊莎的眼睛说“你知道雪诺不想让我和你说什么吗?”

“我从道上的朋友那里听说,父亲就是去赴老泰温的约时被带走的,换句话说,父亲是被老泰温‘卖’给铁金库的。”

“不,你说谎!”珊莎牙齿打颤,她不应该穿连衣裙的,她应该穿皮草。

“你已经二十五岁了,不是五岁,别这么天真”

桑铎把他瘫软的如醉鬼一般的雇主从位置上带走,任由餐桌上的史塔克兄妹闹成一团。

“艾莉亚!”

“别叫我,就因为她被绑架过你们就什么都让着她,你们看看,她今天这蠢样也有你们的功劳!”

……


评论(6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