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29033071

一个每次上线都会被提醒"密码过于简单"的号

【桐志】心田花花幼儿园(九)

第九章  青蛙王子

“陈桐,这可是限量款啊”要不是为了这个噱头,他才不会傻傻的给代购骗,还闹出沸沸扬扬的“假鞋风波”。

陈桐还真不知道,他看了刘大志系的松松垮垮的鞋带一眼,蹲下身子为他系好。

刘大志脑子里跟一团浆糊一样。

“喂,你又把我当小朋友哄!……这鞋挺贵的,我打钱给你吧”

陈桐笑了笑,“不用,这牌子是我姐代理的,不要钱”

“还有,大志老师,你真的很好”

刘大志听得一头雾水。这天夜里,他敲响了他老叔郝回归的房门。

“又闯祸了?”郝回归刚看清来人,话就脱口而出。

“你真是我亲叔,第一句就说这个”刘大志在他面前一贯没个正形,他可听他妈说过,他叔年轻时比他还混不吝。

要不是浪荡贯了,也不会一大把年纪不结婚啊。

“呦,这次买到真货了?”郝回归眼睛尖,一眼就看到了他脚上的限量版球鞋。

刘大志心虚的把腿往自己这边收了收,“喂,要是有人对你特别好,你说他是图啥啊?”

“图财,图貌,图色呗”

刘大志撇撇嘴“要是让网上那些小姑娘发现他们心中‘帅大叔’的真面目其实是个‘老流氓’,她们还不得哭死”

郝回归不搭理他,都是自己人,谁都别嫌弃谁“说说呗,怎么想到大晚上找我谈心”

看刘大志脸上竟露出了为难和害羞的神情,郝回归惊得退了一步。

“真惹事儿了?”

“不是”刘大志没好气的说“就是最近有个人,对我特好好”

“微笑?”郝回归问完赶忙自我否认道“不可能,你小子又一厢情愿”

“才不是!他可比微笑牛多了!”

郝回归这下没心情开玩笑了,他砸吧砸吧嘴说“傻侄子,你完了”

他直视刘大志懵懂的双眼,心下已给他判了“死刑”

“你恋爱了”

郝回归看刘大志一副还在梦游的样子,心里忒不得劲,这回去可怎么向他的好姐姐交代啊,谁想得到,就出个综艺,能把侄子给弄丢了。

 

刘大志的心不在焉,连微笑这个神经大条的人都察觉到了。

“回魂啦”微笑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,“比赛呢,严肃点”

“哦”刘大志看见陈桐已经完成了接力,他一把抱起小飞,接过他手中的接力棒,奋力向前跑。

谁都没料到这个时候会突发变故,刘大志脚下一绊,整个人向前扑倒。

陈桐瞳孔猛地一缩,人已经来到他身边。

“没事吧”陈桐将他翻过身,细细的打量一番,看他小腿不自然的蜷着,手里却紧紧护着连哭都忘了怎么哭的小飞。

陈桐将小飞转交给一旁的老师,自己则将刘大志背起,见他手中还牢牢抓着接力棒,心中的怒火和心疼排山倒海的涌上来。

“你就这么想赢?”

“说话”

刘大志也不知是觉得在众目睽睽下摔倒丢人,还是被陈桐凶巴巴的语气吓到,他的眼泪顺着眼眶往下滑。

“……我只是不想让孩子们失望”

陈桐察觉到脖子上的湿意,浑身一僵,然后越走越快。

 

“啊”

医生心想,不愧是唱歌的孩子,一句哀嚎都能嚎到人心尖子发颤。

“死不了别嚷嚷啦”

不就是给伤口上药吗,能有这么疼?他嘴上说的狠,却不住给医生使眼色。

中年女医生看了发笑,手上的动作不免又轻柔了几分。

“喂,你说比赛怎么样了”刘大志躺在病床上盯着天花板,见陈桐不搭理自己,而是坐在一旁削苹果,他支起上身问道“你干嘛不说话”

陈桐一把把他按回床上“X光的片子还没出来,净瞎折腾,你这条腿是不想要了?”说罢把苹果往他嘴里一塞。

他一边吃着香甜果肉,一边说道“孩子们一定很失望吧”

“要不是因为我,他们也不会输”

陈桐贴着床沿,盯着他的脸直勾勾的瞧,直把刘大志瞧得皮子泛红。

刘大志不知自己怎么就睡过去了。

等他醒来时,一群小宝贝围在他的病床旁。

“大志老师腿上这是什么?”

“我知道,就跟我家的墙壁一样,不信你敲敲看”

“哇,大志老师为什么不行?他是不是像睡美人一样,需要王子的一个吻?”

娜娜说完,就发现刘大志正盯着自己瞧,她冲他眨了眨微微泛蓝的眼睛。

“啊!他醒了”

除了小宝贝们,家长们也都涌了进来。

“今天上午你那一摔,可真是把我们吓坏了”土豆爸爸率先发言。

“怎么样,还疼不疼?伤筋动骨一百天,你快躺好”见刘大志要起身,小飞妈妈温柔的劝诫。

“小飞呢?”刘大志有些不敢面对小飞妈妈,他觉得自己早上一定是给猪油蒙了心,就算再怎么胡闹,也不能拿孩子做赌注。

他现在才意识到自己犯了多大的错误。

“对不起”

小飞妈妈微笑着接受了他的道歉,她唤来小飞。小飞冲刘大志甜甜一笑,差点把刘大志的眼泪都给勾出来了。

“对不起小飞,你能原谅老师吗?”

小飞冲土豆挥手,把人引到身边,然后毫不客气的从他的口袋里揪出一根彩绳挂在刘大志的脖子上。

“给你,金牌”

土豆爸爸摸了摸鼻子,神情里说不出的别扭“难怪土豆不把金牌给我啊,敢情我这个当爹的,没地位啊”

见刘大志满是不解,他解释道“土豆得了男子跨栏的第一名,他能跑完全程全是小飞的功劳,要不是小飞在一旁陪着他跑,他一早就拐弯了”

小飞骄傲的扬起脑袋。

等人群散去,刘大志盯着脖子上的金牌和石膏上孩子们的“大作”愣愣出神。

“他从来没怪过你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陈桐见刘大志神情淡淡,哪里猜不出他还身陷内疚当中,他拿出手机,点开一段视频。

“看到老师摔倒你怕吗?”视频里能听见陈桐的问话,却不见他露面。

朵朵对着镜头说“不怕啊”,贝贝凑到朵朵身边补充说道:“大志老师很勇敢,摔倒了都没哭!”

“那小飞怪他吗?”

小飞看向镜头“才不会呢,我是懂事的大孩子,大志老师又不是故意的”说罢,小飞盯着陈桐瞧了好几眼,像是好奇他为什么会有此问。

这时,土豆接话到“大孩子?你才5岁,还是小孩子”

“谁说的,甜心4岁,她才是小孩子,我是大孩子”

……

刘大志心中的烦恼早在孩子们的童言童语中抛到了九霄云外。

陈桐见他缓过气来,也跟着露出了微笑。

刘大志见了,心头猛地一跳,他明明是欢喜的,出口的却是极为不逊的话语,“喂,你笑什么呢”语气里甚至带着几分暴躁。

陈桐看他色厉内荏,张牙舞爪的模样,只觉得他与自己小时候养过的一条幼犬颇为相像。

刘大志的骄纵任性,在陈桐的笑容里如火炉边的雪一般,哗哗的融做一滩水雾,消失无踪。

“你笑话我”

“你刚才还凶我”

“我怎么早没看出你是个腹黑呢?”

陈桐眉尾一挑,“腹黑?”

他凑近刘大志耳边说,“看不出你还挺记仇的”

看着刘大志红透了的耳朵脖子,他还故意往上边吹了口气。

毕竟刘大志都说了……他是腹黑嘛,总不能叫他失望。


评论(1)

热度(48)